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会被引渡吗 不被引渡的概率有多大?

    不少人都在关注孟晚舟案的最新进展了,目前,案审理阶段已经结束,只能等待后续的判决。那么孟晚舟会被引渡吗?如果被准许引渡至美国,她将面临什么?还有孟晚舟不被引渡的概率有多大?

    孟晚舟案件进展
    孟晚舟案件进展

    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意外逮捕,于是孟晚舟事件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通常加拿大引渡听证会一天之内就完成了,但孟晚舟的案子已经持续了三年。现在,一旦最终结果不利,孟晚舟被裁决引渡到美国。

    孟晚舟引渡概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孟晚舟案庭审已经结束,法官决定在10月21日公布该案件的裁决日期。孟晚舟如果被引渡至美国,很可能将在新的处境,展开新的交锋,有司法分析人士表示,案件第一个交锋就是“保释”。对于美国来说,孟晚舟案有着一箭双雕的作用,一是通过打压华为向中国示威,二是离间中加关系。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孟晚舟被判决引渡至美国的可能性很大。自2008年以,来美国向加拿大递交的798份引渡请求中,只有8份不成功,意味着孟晚舟不被引渡的概率只有1%。接下来唯有等待几个月后法院给出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