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还能打新冠疫苗第一针吗 不打疫苗健康码会变色吗

    不少地方发布新冠疫苗接种最新通知,提醒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截止8月份,还有一些人连第一针新冠疫苗还未接种。那么,9月还能打新冠疫苗第一针吗?不少人担心健康码变色,如果不打疫苗健康码会变色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首先要说明一点,不打新冠疫苗,不会影响健康码的颜色,不会导致健康码从绿码变黄码或红码。但是,如果曾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而且又没有做核酸检测,健康码是会变成黄码的。这个时候,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话,就会恢复绿码。

    目前中国正在进行一项伟大的事业:中国在全球抗疫战争中是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也是有能力向全世界提供疫苗的国家之一。中国的新冠疫苗数量是充足的,所以才有能力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其实,国内民众大部分人接种新冠疫苗,中国才能达到全民免疫的目标。

    如果8月份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朋友,9月份依然可以接种的。不过,当地对于接种人群年龄是否有特定安排,比如某个时间段先接种未成年还是成年人,要看当地政府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