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有什么优点 用户可以取出来使用吗?

    数字人民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与比特币等虚拟币相比,数字人民币是法币,与法定货币等值,其效力和安全性是非常高的。那么,数字人民币有什么优点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数字人民币有什么优点
    数字人民币的优点

    数字货币的优点:数字货币推出后,会逐渐取代纸币,可以节省不少成本;纸币经过流通后,可能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如果使用数字人民币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数字货币流通后,就能追踪每一笔交易明细,有效地杜绝这种情况发生。

    数字人民币的缺点:我们国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很多,而数字人民币必须要智能手机开通电子钱包;加上电子钱包开通后,隐私空间相对减弱。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部分银行已经启用ATM数字人民币存取功能;在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的部分ATM机上已有数字人民币业务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