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市值已超过腾讯阿里

    不少人应该都有关注到一些公司的市值和股票的情况了,在全球“芯片荒”的背景下,对于台积电这个公司多数人有听说过了,那么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呢?目前有消息称,台积电市值已超过腾讯阿里,我们一起来看看!

    台积电市值最新消息
    台积电市值最新消息

    去年以来,长期需求的结构性增长,叠加供应链的短期失衡,导致半导体大范围产能紧缺。作为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占据晶圆制造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现在台积电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具体如何?

    台积电市值多少

    据了解,台积电一般指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台湾省新竹市科学园区的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它的老板是张忠谋先生。所以台积电是中国的,与旗下公司合称时则称作台积电集团,是一家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已经超越腾讯、阿里巴巴,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截至周四收盘,台积电市值约5731亿美元,腾讯市值约4.04万亿港元(约5186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约4364亿美元。自年初以来,台积电股价已上涨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