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确诊护士感染源头查清 现在进出沪有哪些规定?

    目前不少人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细消息了,大家都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的,特别是确诊病例的源头要查清,做好防控措施。近日有消息称,上海确诊护士感染源头查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上海确诊护士情况
    上海确诊护士情况

    在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小区正式解封仅过了一天,但是8月18日通报,上海松江区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但是上海新增病例14天内未离沪,何时被感染?

    上海公布本土确诊病例溯源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首先要了解,上海确诊的病例为上海松江区中心医院护士,女性,25岁,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确诊护士感染源头查清,该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由集中隔离点闭环送至松江区中心医院发热留观室排查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与近期我国其他地方本土病例病毒同源性低。

    专家分析,感染源可能是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个人存在防护疏忽而引发的感染。至于现在进出沪有哪些规定?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还有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外,不对疫情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隔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