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物质发电国家补贴政策 相关的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

    生物质发电是利用生物质所具有的生物质能进行的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种。不少人十分好奇,生物质发电国家的补贴政策是怎样的?相关的上市龙头公司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2021年安排新增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资金总额为25亿元。其中:安排非竞争配置项目补贴资金20亿元,尽可能多地纳入2020年1月20日(含)以后全部机组并网但尚未纳入补贴范围的项目;安排竞争配置项目补贴资金5亿元,组织2021年1月1日(含)以后当年新开工项目开展竞争配置。方案明确,将安排竞争配置的5亿元补贴资金继续切分,安排农林生物质发电和沼气发电项目补贴资金3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亿元,实现分类竞争配置。

    生物质发电国家补贴政策
    生物质发电概念股

    方案还明确,非竞争配置项目申报程序分为四个步骤:一是由地方组织申报,电网企业初审;二是地方进行审核、公示;三是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统一复核;四是电网企业公布补贴项目清单。竞争配置项目工作程序分为三个步骤:一是由地方组织申报、审核;二是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统一复核并排序;三是公布补贴名单。

    梳理发现,生物质发电相关概念股包括吉电股份、宁波能源、粤水电、中材节能、江苏新能、九洲集团等。作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