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融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 为何巨亏原因揭晓

    8月18日晚,中国华融发布2020年年报告称,净亏损预计为人民币1029.03亿元,而2019年公司盈利还为14.24亿元。对于中国华融集团一年亏损超过1000亿元,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那么华融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亏损原因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华融集团亏损原因
    华融集团亏损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央金融企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于2012年10月12日在北京发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位于北京市。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对于华融集团亏损如此严重,华融集团表示,受到原董事长赖小民影响,以及新冠疫情造成的市场冲击,使得部分客户履约能力下降。不过,总体和这三个原因有关:一是对集中处置存量风险资产进行减值测试;二是对当期资产风险审慎评估信用减值损失;三是部分附属公司风险冲击了集团经营业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