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市值超越腾讯 超过5380亿美元

    台积电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业务发展到全世界,可以说是一家非常了不起的企业,近些年来,台积电高速发展,其市值越来越高,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台积电市值超越腾讯公司。下面一起看一看。

    台积电市值最新消息
    台积电市值最新消息

    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台积电(TSMC)截至8月18日,总市值已跃升至东亚第一。在中国加强监管的背景下,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股价大跌,台积电意外夺得头把交椅。

    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2点的总市值排名显示,台积电超越腾讯位居第一,腾讯与第3位的阿里巴巴曾于2020年排在全球总市值排行榜上处于仅次于美国主要高科技企业“GAFAM”(Alphabet、苹果、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的位置,一度超过Facebook。

    台积电虽然自5月以来一直处于弱势上升趋势,但较年初仍保持9%的涨幅。显示出相关企业在全球半导体供应紧缺背景下的强劲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