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的泡水车都去哪儿了?记者探访原来大部分被拍卖

    前段时间郑州暴雨洪灾导致不少车辆被水淹,那么郑州的泡水车都去哪儿了呢?记者探访得知大部分都被拍卖了,那么这些汽车拍卖的价格是多少呢?不少人担心,如果这些车辆一旦流入市场,那么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泡水车
    泡水车

    从7月20日开始,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在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了很多严重的内涝,很多车在洪水中被淹没。洪水过后,多达40万辆的受灾车辆如何处置?又要流向哪里?

    近日,记者经过一系列实地采访,发现大部分浸水车辆在保险公司损坏后,被下游事故车处理公司拍卖。

    探访:推定全损之后,被保险公司处置

    “市里给我们下了处理30万台报废车的任务,实际上能流向报废车处理企业的不会超过两万台。”河南复兴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此次郑州有40万台泡水车,“但大部分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的,会交给保险公司处置,报废车企业收到的是没有购买车损险,残值又低于1万元的。”

    根据迄今为止郑州市的政策,水淹车废弃,更换新能源车可以领取补助金,但需要车辆废弃证明书、车牌注销证明书,这个手续必须把自己的车送到废弃车回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