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的泡水车都去哪儿了 会流入二手市场售卖吗

    在7月份,河南郑州、新乡经历一场“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并发生严重内涝,不仅造成人员伤亡,大量的汽车在洪水中被淹。大家都很好奇,郑州的泡水车都去哪儿了?这些车辆会流入二手市场售卖吗?

    郑州的泡水车大多都被拍卖
    郑州的泡水车大多都被拍卖

    据统计,此次郑州的特大洪涝灾害共造成全市约40万台车辆受损。这些泡水车大部分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的,会交给保险公司处置,报废车企业收到的是没有购买车损险,残值又低于1万元的。

    近日,有记者采访发现,郑州、新乡大多数泡水车辆经过保险公司定损后,接下来保险公司就会将车交给下游的事故车处理公司,协助保险公司对车辆进行处理,然后再拍卖给维修企业。

    当然,这些泡水车被保险公司推定全损的情况下,并不是说这个车就报废了、无法使用了,很多被推定全损的车在维修后仍有再使用的价值,也因此才有拍卖的可能,不过,这些车辆不针对个人用户拍卖。

    通常情况下,只针对汽车修理厂和有修理能力的专业机构,一般专业机构买走之后,如果还有维修价值的,会选择进行维修;一些受损严重,但是零整比较高的车型,零件会被拆解后,用于车辆修理。

    根据涉水的程度,泡水车可以被划分为涉水、半泡和全泡三种类型,目前国家并未明文规定一律禁止销售泡水车,因此对于涉水和半泡的车辆而言,在经过严格规范的维修整备,并通过专业检测后,是可以进入二手车市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