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鼓励高收入人群更多回报社会 月入几个万才达标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的收入也随之增加,最近官方称:鼓励高收入人群更多回报社会,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高收入人群呢?一个月收入多少钱才算高收入?对此不少人表示,如今在大城市里生活压力这么大,而且还有各种房贷车贷要还,即便是月入几万也不够花呀!哪里还有多余的钱回馈社会?

    收入
    收入

    8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包容性,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加强产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进入中等收入群体行列。

    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普惠性人力资本投资,健全养老医疗保障体系、救助体系、住房供应保障体系。要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的调控和调整,依法保护合法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人群,鼓励高收入群体和企业更多地回报社会。要清理规范不合理收入,整顿收入分配秩序,坚决取缔违法所得。要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合法财富,促进各类资本规范健康发展。

    那么高收入人群的标准是什么?

    关于分类标准,国家统计局指出,低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低于2000元的群体;中等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较高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5000元到10000元;最高收入群体是指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