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销量和价格双降 8月下旬猪价预测

    如果按照常年规律,立秋之后开始进入猪肉消费旺季,价格也会逐渐回升,但是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国内猪肉销量和价格双降,让养猪户进入亏损状态。那么,按照目前情况来看,8月下旬猪价预测走势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今年立秋节气过后,拉动需求的因素明显减弱,猪肉价格呈现连续下行态势,上市量和价格逐日下降。以北京新发地市场为例,8月13日,新发地市场白条猪批发平均价是每公斤17.5元,较8月6日下降12.5%。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各地普遍强化了防控措施,出行、聚会大幅减少,猪肉消费也受到一定影响,造成猪肉消费旺季不旺,价格不涨。另外,目前生猪产能已经恢复到常年同期的水平,猪肉供应增加。

    虽然现在生猪价格的不断下跌,养猪进入亏损状态,但根据专家预测,近几天生猪价格或将逐步呈现“横盘走强”的态势,也就是说,对8月中下旬的生猪行情,业内专业人士普遍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