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富汗以前有多富 曾经是发达国家如今衰落原因揭晓

    近期,阿富汗这个国家备受关注。众多周知,阿富汗是一个位于亚洲中西部的内陆国家,人口约3220万。据网上传言,阿富汗曾经是发达国家,不过如今衰落了,那么阿富汗以前有富裕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阿富汗衰落的原因。

    阿富汗经济
    阿富汗经济

    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阿富汗是一个十分富裕的国家,经济实力排在全球前十位,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小康,被誉为“中亚的瑞士”。但是进入21世纪后,阿富汗长期饱受战乱,经济破坏殆尽,交通、通讯、工业、教育和农业基础设施遭到的破坏最为严重,这一切都是美国造成的。

    如今阿富汗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领土中的五分之三交通不便。农业是主要的经济支柱,但可耕地还不足农用地的2/3。2020年,阿富汗GDP为188.9亿美元,不到中国广东省的八十分之一。外界普遍认为,2021年阿富汗战争更加严重,今年GDP或许会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