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 未来走势会如何?

    猪肉价格走势一直都备受关注,前段时间,猪肉价格都下跌了不少,近日,发改委表示: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随着一些政策的出台,有效遏制了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的势头。那么接下来猪肉的行情走势会如何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生猪价格
    生猪价格

    8月17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召开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孟伟表示,自7月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有关部门为了应对猪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指导各地同时收集和稳定市场预期。这些政策措施,有效遏制了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的势头,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

    孟玮表示,目前价格比前期低15%以上,猪粮比价也暂时打破5:1后迅速恢复,8月9日至15日恢复到5.71:1。

    孟玮表示,前期猪价下跌对养殖利润有一定影响,但国内猪产能总体恢复势头良好。据监测,截至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31.2%,其中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24.5%,已经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未来一段时期,随着消费趋旺,生猪养殖利润可能逐步回升,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养殖场和养殖户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