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报销要满足哪些条件 参保人要注意

    对于育龄妇女来说,除了更加关注国家的生育政策和生育知识外,她们也会更加关注生育保险报销的相关内容。但很少有人能明确说出生育保险报销要满足哪些条件,什么时候是生育保险报销的最佳时机等等。今天,我们就来逐一讲解,仅供育龄妇女及其家庭参考。

    生育保险报销
    生育保险报销

    生育保险报销材料包括哪些?各地要求的材料不同,以下以北京地区为例,但各地区大同小异。生育保险费用范围包括三大部分:门诊费、住院生产费和生育津贴费。一般住院生产费医院会自动划走报销部分,剩下两个门类的费用则需要补齐材料回所在单位报销。

    报销时具体材料包括:生育服务证及复印件、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婴儿出生证明、医学诊断证明书、填写《北京市生育保险申领待遇职工登记表》、填写《北京市生育保险手工报销审批表》两份、单位填写《北京市生育保险手工报销医疗费用申报结算汇总单》、医院检查的交费凭证。

    生育保险报销时间需注意以下问题: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社会保险立法,对生育职工给予经济、物质等方面帮助的一项社会政策。因此,缴纳生育保险需要够一定时间才能申请报销。生育保险需连续买满12个月,宝宝出生的18个月之内报销,同时报销时需在保。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各不一,有10个月,也有6个月甚至更低的。因此在此提醒应以当地社保中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