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二季度GDP公布 同比增速非常高

    受疫情影响,俄罗斯2020年经济大幅度下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俄罗斯经济发展逐渐恢复正常,二季度GDP成绩很理想。俄罗斯于当地时间8月13日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速达到10.3%。

    俄罗斯GDP
    俄罗斯GDP

    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指出,6月份俄罗斯经济水平达到了疫情前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该部门估计,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GDP同比增长4.6%。专家分析认为,2021年俄罗斯全年GDP同比增长将超过4%。

    2020年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当前价格计算为1066066亿卢布,同比实际下降3.1%。按全年平均汇率折算,GDP仅为1.474万亿美元。自从发生经济危机后,俄罗斯经济发展一直不理想,2020年GDP规模相对于2008年的水平,也就是说过去12年几乎没有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