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有什么用 一般是有以下这些用途

    【导语】公积金可用于员工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自住住房。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不能用于其他用途。住房公积金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员工个人存款,一部分是员工所在单位,两者都属于员工个人存款。

    公积金有什么用
    公积金有什么用

    说到公积金(主要指住房公积金),很多人又爱又恨,他们喜欢低息贷款买房,但他们讨厌降低实际月薪。我们来看看公积金的作用。

    公积金有什么用

    1、用于治疗重大疾病:公积金支付人的家庭成员不幸患重大疾病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医疗费用,减轻家庭负担;

    2、公积金支付人离休:退休、出国定居等,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对退休人员来说,一次性提取的公积金是相当大的养老金

    3、用于建造房屋:翻建或大修房屋,公积金支付人建造自己的房屋;如果你想贷款买房,你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

    公积金有什么性质

    1、保障性: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制度,为职工快速更好地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保障;

    2、互助性: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可以有效建立和形成住房职工帮助无住房职工的机制和渠道,住房公积金为无住房职工提供资金帮助,反映了住房公积金的互助;

    3、长久性:每一个城区在职人员员工自参与工作中生效日至离休或是停止劳动合同的这一段时间内,都务必交纳本人公积金;员工人事部门也应按照规定为员工补贴存缴公积金。

    温馨提示:缴纳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上班的时候一定要问老板有没有帮你买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