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程码多久更新一次 经过扬州健康码会变色吗

    【导语】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会有显示,甚至健康码也会变色。可是,一般是记录14天的行程,但是有人的行程码超过20天还不变,为什么呢?究竟行程码多久更新一次呢?还有,经过扬州健康码会变色吗?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乘坐高铁经过扬州
    乘坐高铁经过扬州

    一般来说,行程码是14天更新一次。用户前14天内的行程计算是在运营商后台完成的,结果有一天的延迟。比如3月5日计算的是3月4日之前14天内的行程数据(2月20-3月4日之间)。如果行程码超过了15天还未更新,不排除是系统出现问题,建议咨询当地运营商

    扬州疫情仍未结束,并且出现几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果经过扬州疫情低风险地区,健康码不会变色。但是,如果经过扬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又没有做核酸检测的话,那么健康码会标记为黄码。所以,核酸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黄码是不是免费做核酸检测

    从官方了解到,所有黄码人员1周内实施3次核酸检测且检测阴性者可恢复绿码,视情解除健康管理措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发热人员,即使是黄码人员去医院做核酸检测也要自费。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

    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目前,只有重点人群和发热人员做核酸检测才是免费的

    家里有黄码人员怎么办

    家里有黄码人员不用担忧,只需要接受三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那么黄码自动变为黄码。提醒大家,如果想防止绿码变黄码,这段时间应该尽量少外出,特别是不要去人员聚集的场所。

    温馨提示:现在日常出行中,我们经常会扫健康码才可以出入,对于“持‘黄码’的市民无须过度紧张,只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静待阴性结果即可转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