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证券化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基本特征?

    不少人都会关注一些证券新闻了,我国资产证券化试点之路颇为漫长,那么资产证券化是什么意思呢?了解基本的概念和原理也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炒股的人来说。那么,资产证券化有哪些基本特征呢?

    资产证券化如何
    资产证券化如何

    证券投资者有不少,既有个人投资者,也有机构(集团)投资者。各投资者的目的也各不相同,有些意在长期投资,以获取高于银行利息的收益,或意在参与股份公司的经营管理。

    资产证券化特征

    据了解,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实质是将基础资产产生的现金流包装成易于出售的证券,将可预期的未来现金流立即变现,是发行可交易证券的一种融资形式。具有明显的金融创新意义:转移信用风险创新、提高流动性创新、信用创造创新。

    资产证券化基本特征中,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可提高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增加资产流动性,改善银行资产与负债结构失衡;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来降低银行固定利率资产的利率风险;银行可利用金融资产证券化来降低筹资成本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