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太子为什么入狱? 李在镕犯了什么罪

    三星太子李在镕引起大家高度关注,现在听到李在镕获得假释了,意味着李在镕提前出狱了,面对消息传出,很多人并不知道三星太子为什么入狱?到底是犯了什么罪行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星太子李在镕假释
    三星太子李在镕假释

    李在镕,1968年出生于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本科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东亚历史系,日本庆应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哈佛大学商学院博士。三星Everland大股东,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

    2021年1月18日,李在镕“亲信干政”案二审重审宣判,判处其2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李在镕当庭被捕。1月26日,李在镕入狱后首次发声,致员工道歉信。2021年2月16日消息,韩国法律界透露,韩国法务部对李在镕发出了就业限制的处罚通报。

    韩国媒体指出,李在镕可能要到2027年下半年才能重回经营岗位,因此在这期间,他将不得不辞去三星电子副会长的职务。2021年2月22日,据韩国SBS新闻报道,因贪污和贿赂等嫌疑被大法院定罪的李在镕将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职务。李在镕将于2021年8月13日出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