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对张勇说的八个字 令他受益匪浅至今难忘

    一直金句频出的马云说话总能给人带来启发,曾经马云对张勇说的八个字令其受用至今,那么马云对张勇到底说了什么呢?马云说,要从“做事用人”走向“用人做事”,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藏有很深的蕴意,所以一个人的价值观也是能影响到其他人的。

    马云
    马云

    阿里的张勇曾经说过:“领导者有一些天生的基因,但很多训练是可以培养的,否则我不可能从会计师成为CEO。只要每个人都有学习能力、理解力和意愿,思考都是可能的。”

    一作为领导者,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是排兵布阵。所谓“排兵布阵”在今天的具体场景里,就是怎么设计组织架构。组织设计不是HR的工作,而是企业的主要工作。HR一号位配合业务一号位来完成组织设计和落地的执行。

    之前,马老师给了我八个字。我们在万塘路路口,华兴时代广场上方,天猫大本营当时就在那里。他说,逍遥子,你现在是“做事用人”,但你要“用人做事”。

    “做事用人”是指你对如何做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但走得越远,团队越大,组织越复杂,你就得考虑如何设计每个部分整个组织。

    比如说,口碑这个地面团队,大区按功能设,管销售,集团中台管营销和其他;还是说我全部落地,大区一把抓,从前面是销售、营销、运力、服务,这个设计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