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破冰文化是什么意思 真的有这个环节吗?

    今天“破冰文化”突然上了热搜,那么阿里破冰文化是什么意思呢?阿里有破冰环节吗?所谓破冰文化其实有些低俗,甚至已经成为性骚扰的代名词,舆论发酵之后,阿里巴巴急忙出来辟谣,目前网络上流传的阿里破冰文化截图其实是谣言。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8月7日晚,阿里巴巴回应媒体称不会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雇员已被警方停职调查。事件一出,就有网友想起了阿里的“破冰文化”,也有人发微博讨论阿里入职培训,提到“破冰”。他还表示,“这是阿里的特色之一。”

    “阿里破冰文化”已然成为了“恶心”、“骚扰”、“性骚扰”的代名词。阿里入职培训中,以“破冰”为名义玩游戏。游戏内容为问女生问题。比如:第一次的具体情况,第二次的具体情况,最后是什么姿势……尴尬的程度,引发网友评论。

    有人说:知道的是阿里巴巴的工作聚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需要扫黄大队紧急出警的犯罪现场。

    至于微博上流传的“阿里破冰文化”的低俗聊天截图。阿里表示,“阿里巴巴破冰文化”的截图是2018年的谣言,当时阿里巴巴已经辟谣,图片中的人不是阿里巴巴员工,也不是阿里巴巴内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