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白药口罩上黑榜 生产销售劣质口罩被罚11万

    在疫情当下,口罩是我们日常出门必不可少的防疫物品,因此,口罩的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是备受关注的。然而,云南白药口罩上黑榜了,日前一则关于“云南白药不合规口罩被没收”的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起具体情况。

    云南白药口罩被没收
    云南白药口罩被没收

    近日,云南白药(000538)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为生产、销售不符合经注册产品技术要求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主要因为“通气阻力”不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因此,处罚内容为没收不合规口罩35095只,并罚款110299.15元。

    根据行业人士表示,通气阻力是指口罩在规定面积和规定流量下的阻力,属于口罩透气性测试指标的一部分。如果通气阻力过高,意味着透气性不好,主要会影响口罩佩戴的呼吸感和舒适感,给消费者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