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码一定是感染了吗 接触过红码会被带走隔离吗

    【导语】健康码分为红、黄、绿码三种颜色,不同颜色的健康码,风险也是不一样的,最安全的就是绿码了。只不过,红码一定是感染了吗?那么如果我们接触过红码的人,会不会被带走隔离的呢?

    红码意思
    红码意思

    红码是不是你担心的一点呢?因为部分人员,的确是会变成红码的。据悉,红码人员是指需要采取禁止出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的人员,并不是感染了,只是需要排查清楚,做了核酸检测为阴性,就会变回绿码的

    如果你接触过红码的人员,或许是需要被带走隔离的,这点也要你自己向当地防疫部门进行报备。但是变成红码之后,千万不要感到害怕,因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可以了。

    健康码为什么变成红色

    1、健康码主要根据个人的行程轨迹来判定,手机开通漫游方式来获取所到达过的中高风险区最终判定红码。

    2、在疫情期间在同一时间有跟确诊患者去过同一地点或者乘坐一部车辆会变为红码。

    3、个人进入高、中风险区后,只要你待足1小时,手机会自动识别所在位置从而转化为红码。

    健康码红色变绿色要多久

    健康码进行打卡的时候如果码是红色的就代表暂时不能出门,需要严格的进行隔离,红码是不能直接变成绿码的,还要先变成黄码,才能变成红码。据了解,只要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连续申报健康打卡,然后就会转为绿码

    温馨提示:虽然健康码变成红色是属于高风险人群,但也不需要慌张,做配合好防护工作,并上报有关部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