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评价中国抛售美债 对美国影响大吗?

    虽然目前很多国家都持有美债,但是抛售美债的国家也不少,最近外媒评价中国抛售美债,这将会给美国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据了解,目前中国持有的美债已经一年比一年少了,而美债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抢手,所以众多国家都纷纷抛售。

    美债
    美债

    美债不再“流行”。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6日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截至4月,全球央行在过去24个月中连续23个月抛售了9263亿美元美债。仅在3月和4月,外国央行就卖出了2993亿美元和1773亿美元的净卖出额。

    其中,中国还大量抛售美债。据悉,在截至4月的20个月中,中国减持了1256亿美元的债务。至于中国是否有可能进一步抛售美债,亿万富翁雷达里奥表示不排除中国会大幅度减持美债的可能性。无独有偶,据俄卫星通讯社再次援引观察人士估计,中国完全有可能抛售规模高达7000亿美元的美债。

    对于美国这个依靠债务模式发展经济的国家来说,一旦全球买家大举抛售美债,自然会对美国的经济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