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7亿 第二针晚打会失效吗?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很重要,尤其是多地出现本土疫情,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很有必要的措施。截至8月3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7亿,现如今大家接种的新冠疫苗基本都是灭活疫苗,需要在规定时间接种两针,那么第二针晚打会失效吗?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本土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区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全民免费接种,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新冠疫苗,那么你打疫苗了吗?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7亿。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疫情输入风险加大。要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积极接种疫苗。

    至于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晚打会失效吗?第一针疫苗接种完后,第二针要求是间隔3周以上,两针在8周之内完成。如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超期可补齐,即使超过了8周也不需要重新再接种,只要把未种的剂次补齐即可。所以第二针晚打不会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