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后购房政策有哪些 契税要上涨是真的吗?

    国家为了打击一些无良炒房者,今年出台了一些新政策。在2021的下半年,国家又发布了新房贷政策。对于想要买房的朋友来说,相关政策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9月1日后购房政策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9月1日后购房政策有哪些
    2021年9月1日后购房政策

    1、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根据新房贷政策,《契税法》里的第二条,“国有荼毒使用权出让”修改为“土地使用权出让”。这也表示着,在集体土地使用权出让过程中,受让方也是需要缴纳契税的。另外,也重新确定了契税税率的决定权。

    2、契税征收主体发生变化。根据新房贷政策,购房者在购房之后,契税的征收主体发生变化。由“土地、房屋所在的财政机关或者地方税务机关”变成了“土地和房屋所在地的税务机关”。这意味着,购房者在申请了房贷之后,缴纳契税只需要去当地的土地、房屋所在的税务机关就行了。

    3、关于免征契税。如果购房者想要将房子过户,新增了两种能够免征契税的办法。而之前有传言表示,9月1日起契税要上涨3%-5%,实际上属于谣言!目前的契税一直都是在3%-5%之间,只不过有些地方有政策福利加持,所以只需要缴纳1%-3%的契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