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重现消费热 派发电子消费券拉动经济

    颓废了一段时间的香港重现消费热,最近香港迎来了一波消费热潮,为何消费突然增长呢?原来是香港在派发电子消费券,市民踊跃领取进行消费,于是就引发了购物潮,那么香港这种热闹的现象还能继续维持下去吗?没有了消费券大家还愿不愿意消费?

    香港
    香港

    香港市场这几天很热闹,就像过去的黄金周一样。这种久违的景象,全是因为电子消费券的发放。8月1日开始发放电子消费券,659.2万注册市民中有550万人率先领取了首批2000港元消费券,立即掀起了消费热潮。

    1日凌晨,大批市民前往港铁站八达通机及便利店领取消费券。铜锣湾、中环、尖沙咀、旺角等地的商场一整天都挤满了购物人潮;许多商店包括影音电器、体育用品、化妆品和餐馆和餐馆都挤满了人,广东道名店也大排长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脸书上透露,为响应消费券的发放,她以2000港元购买了200多个苹果,送给了参加活动的市民。她鼓励公众支持这一举措,以促进消费、惠及经济、创造就业,在火热的奥运氛围中与家人朋友一起快乐度过。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预测,香港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原先预期的5.5%,呼吁市民积极使用消费券提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