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在香港输了多少钱 金融大亨也有失败之时

    索罗斯是顶级股票投资专家,在他几十年的投资生涯里面,赚了超过100亿美元。索罗斯在金融市场上几乎是战无不胜,唯独在狙击香港金融市场时失败了。索罗斯在香港输了多少钱?下面来了解下。

    索罗斯
    索罗斯

    据了解,在狙击港股之前,索罗斯通过狙击英国股市赚了十几亿美元。在1998年,索罗斯在东南亚乃至韩国、日本得势之后,开始趁势做空香港。配合他的做空,当年8月,索罗斯甚至在《华尔街日报》上公然叫嚣:“港府必败”。

    关键时刻,时任总理朱镕基和香港特首站出来力挺人民币和港币。中央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香港的繁荣!”在中央的强力支持下,索罗斯几次出击都没有得逞,之前在英国做空所获取的10亿美元还赔了进去。

    1998年做空香港失败之后,索罗斯一直不死心,此后多次尝试做空香港。比如说2019年9月5日,想挑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从而继续做空香港的索罗斯,不仅没有如愿,反而被“关门打狗”,损失了24亿港币。

    索罗斯一直对香港“情有独钟”,但在香港,他屡战屡败。即使是未来继续狙击香港,索罗斯也会继续失败,因为香港背后有中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