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奥运金牌成本价多少 含金量有几克?

    东京奥运会开始之后,这些天大家都在关注东京奥运会的各项赛事,运动员获得奖牌是对于实力的认可,更是很高的荣誉。大家都想要了解金牌的价值,那么东京奥运金牌成本价多少呢?东京奥运金牌含金量有几克?

    奥运金牌含金量
    奥运金牌含金量

    奥运奖牌,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有着非比寻常的纪念意义。对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说,奥运金牌是无价的,那么仅从贵金属的角度来看,奥运奖牌的价值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东京奥运金牌价格

    据了解,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的金牌其实并不是纯金的,而是镀金的银牌,镀金量至少为6克纯金。本次奥运会的所有奖牌都是用回收的电子垃圾制造的,东京奥运会每块金牌包含550克银和6克镀金,单从材质的价格上看,目前约合人民币5000多元。

    所以东京奥运金牌成本价,金牌约合人民币5000多元,银牌为550克的纯银材质,按照目前的银价约合人民币3000元。铜牌重约450克,材质为95%的铜和5%的锌,目前约合人民币30元。当然,这只是各个奖牌的成本价,谁也不会把奖牌融化了当重金属卖,奖牌所代表的荣誉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