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突破感染”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德尔塔变异株

    不少人都想要回到疫情前的生活状态的,因为疫情的发生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出行都还是要佩戴好口罩的。现在有很多地区出现新增病例,那么新冠病毒“突破感染”是怎么回事呢?

    新冠病毒传播
    新冠病毒传播

    防疫的工作还在继续,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近期随着新冠高传染性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全球加速传播,一些国家报告新冠疫苗接种者“突破感染”病例呈增加趋势。那么什么是德尔塔变异株呢?

    新冠病毒突破感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一些疫苗接种率较高国家报告了多例“突破感染”病例,首先要了解这新冠病毒“突破感染”,这是指病原体突破了疫苗的防线,导致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感染疫苗本该预防的疾病。所有疫苗保护效力都难以达到100%,所以“突破感染”发生率高。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病毒突变快,对现有疫苗产生逃逸,也会造成“突破感染”。

    至于什么是德尔塔变异株?其实这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高传染性与水痘病毒相当,引起此次南京疫情的是德尔塔毒株,有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