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者荣耀被央媒点名 这款游戏会下架吗?

    据报道,王者荣耀被央媒点名,批网游为精神鸦片,表示沉迷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利。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王者荣耀被央媒点名
    王者荣耀被点名

    8月3日,央媒《经济参考报》刊文,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并点名批评了《王者荣耀》游戏。《经济参考报》表示,当前,我国62.5%的未成年网民经常在网上玩游戏;13.2%未成年手机游戏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机游戏日均超过2小时。网络游戏的过度投入对我国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负面影响。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指代。

    《经济参考报》重点提到了腾讯的《王者荣耀》,2015年上线的《王者荣耀》独傲市场,去年日活跃用户数日均一亿,霸占着国内手游流水的头把交椅。《经济参考报》还表示,要完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处罚的力度也要同步跟上。值得一提的是,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暂时不会下架,但应该会有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