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网络游戏的政策 会出手关闭禁止吗?

    网络游戏害人不浅,不少青少年因为沉迷于网络而耽误了学业,对此众多家长苦恼不已,那么中央对网络游戏的政策有哪些呢?国家会禁止网络游戏吗?既然网游害人,为什么不能从国家层面禁止网络游戏?其实这与香烟行业是同样道理的,因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产业。

    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只会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此,国家在2007年颁布了防沉迷制度,旨在防止青少年(未成年人)过度沉迷游戏,对其身心健康造成损害。早在2002年,国家就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因此,网络游戏对人有害,但国家给予了相应的保护,无论是网络游戏还是未成年人。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明白,电子游戏的发行是需要提交审核的。与电影和电视一样,它们必须经过审核才能发布或在线播放。因此,在国家层面,电子游戏产业是国家认可的。游戏产业有多吸金?一款皮肤一天卖1.5个亿已是前无古人,但估计还会后有来者。

    整体来看,网络游戏不仅不会制造混乱,还能让曾经的“懒汉”们找到发泄和稳定社会秩序的途径;吸引资金为国家创造税收;易于控制,所有游戏都必须提交审核才能发布,甚至可以作为文化交流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