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永煤集团现状 违约原因是什么最新消息影响巨大

    河南的巨无霸企业永媒控股集团现状怎么样了?据悉,永煤集团发生违约原因是什么?账上861亿现金全是假的?据悉,永煤集团违约的最新消息在河南造成很大的影响,谁也不会料到,这家账上有400多亿现金的大企业,竟然连10亿都还不起!

    债务违约
    债务违约

    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控股)近日在上海清算所公告,公司于7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号文,涉及虚增货币资金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合计861亿元。因此,证监会警告永城煤电,并处以300万元罚款;6名高管共被罚款230万元。

    去年11月10日,永煤控股因流动资金短缺,突然无法足额支付约10亿本息,当时账面货币资金高达469.68亿元。这一违约行为直接引发了债券市场的连锁冲击,影响到了国家煤炭债券、河北、山西甚至云南的国企债券,并迫使一级市场取消发行,而二级市场则遭遇“折价”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