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必要打吗 专家回应来了!

    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不少人目前已经接种了疫苗,但是近段时间因为南京疫情的关系,大家也关注到了德尔塔毒株的威力,有很多接种完疫苗的人群被感染,那么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必要打吗?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截至目前,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值得注意的是,接种新冠疫苗,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

    新冠疫苗加强针如何

    此次南京疫情是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而且转阴时间长。自去年开始,全球接种新冠疫苗已超过30亿人。那么新冠疫苗加强针有没有必要打,专家回应,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是否加强免疫,各国都在进行研究,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第三剂的疫苗接种。总的判断,目前各种变异株仍然是在现在疫苗可控的范围之内。那么,你接种疫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