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块金牌值多少钱 奥运会金牌是不是纯金的?

    近段时间大家都在关注东京奥运会的各项比赛情况,当然运动员获得金牌的消息肯定少不了会留意的。一般奖牌分为金牌、银牌、铜牌。大家对于金牌的价值也很是好奇,那么一块金牌值多少钱呢?

    金牌是纯金的吗
    金牌是纯金的吗

    金牌代表了世界上最强的运动员,反映了运动员背后的辛勤训练和汗水的付出,拥有着非凡意义。事实上,奖牌是有特殊规定的,奖牌的最小直径是60mm,厚度不得小于3mm。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奥运会金牌价值

    大多数奥运奖牌的价值在1900到5000元人民币之间,具体取决于材料。这次的东京奥运会,奖牌由6克黄金,550克白银构成,从贵金属本身的价值来看,今年金牌的价值约为5200元人民币,而银牌的价值约为3000元人民币,高于近期的重大体育赛事。

    虽然被称为金牌,但使用的材料大部分是银,少数是金。所以,奥运金牌不是纯金,只能算是“镀金”的奖牌。东京奥运会是将数以百万计的旧智能手机和其他损坏的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提取的金、银和铜。但是,一枚奥运奖牌的价值远远超过其创造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