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兴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 对德尔塔等毒株同样有效

    截至目前,始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至多个省份。值得一提的是,科兴新冠疫苗已被证明对德尔塔毒株有效。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科兴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
    科兴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科兴方面近日表示,目前已经获得德尔塔、贝塔和伽马三种变异毒株的样本,通过血清中和测试,都看到了显著效果。而来自智利的研究也表明,科兴疫苗在德尔塔流行的地区有明显的保护作用。钟南山也在今年6月下旬指出,应对德尔塔毒株,目前国产常用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还是有效的,人们应该接种。

    对于始终存在的“接种疫苗并不能免于感染”的“疫苗无效论”观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一支疫苗可以做到100%的预防传染病,疫苗对于病毒的有效作用包括多个指标,比如预防死亡的有效率,预防重症的有效率,以及预防感染的有效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