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从郑州回来要被隔离14天吗 正常人隔离费用谁出

    截至7月31日18时,郑州发现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些人员大多数发生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部,涉及保洁人员、医务人员、住院患者等。现在郑州疫情形势让人担忧,那么现在从郑州回来要被隔离14天吗?正常人隔离费用谁出?一起去看看吧。

    郑州疫情
    郑州疫情

    如果现在从郑州出来,无论是坐火车,还是飞机、客车都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如果从低风险地区进入郑州人员,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无需隔离,无需核酸检测;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继续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措施,对于在旅居地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之前14天内已抵郑人员,继续落实“居家医学观察至离开当地14天和核酸检测”措施。

    不过,现在四川等地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有郑州市旅居史人员排查和管理的通知,7月16日从郑州市回来人员,立即进行排查管理,实行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并按规定频次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按照规定,通常隔离费用是自理的,若是被强制隔离的,那么由国家买单,当地政府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