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里面的钱还能取出来吗

    在这个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年代里,人人都希望自己老有所养,老友所依,又不想给子女带来负担,因此,缴纳养老保险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在缴纳费用的过程中,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里面的钱还能取出来吗?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
    养老金

    其实,养老保险断交并不会作废,毕竟养老保险是累计年限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计交满15年,满足退休年龄之后,投保人便可享受每月养老金待遇,如果退休后没有满年限15年的话,可以延迟退休至交满为止,当然,如果符合一次性补缴条件还可以补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参保人不满足养老金待遇享受条件,可以在退休后一次性取出个人缴纳部分的钱,如果参保人出国定居或死亡,也可以提取个人缴纳部分。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断交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