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评价吴荣照 惺惺相惜仿佛看到自己的影子

    最近吴荣照的热度一直蹭蹭往上涨,玻璃大王曹德旺评价吴荣照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曹德旺表示,他在吴荣照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同样作为福建老乡,这两位企业家真的是非常有社会良心,发展企业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做善事。

    曹德旺
    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公开表扬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并宣布福耀玻璃厂所有员工的工作服将由鸿星尔克代替。曹德旺如此大力支持鸿星尔克不仅仅是因为“可怜”这个濒临倒闭的企业,更是因为他看到了一个对社会有良心、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

    曹德旺对吴荣照可以说是互相欣赏,因为曹德旺从吴荣照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吴荣照和曹德旺两个人都具备低调行事、谦逊有礼、充满爱心的品质,他们都是真真正正的企业家。

    从1983年开始,曹德旺就一直在捐钱。截至目前,他个人捐款已达120亿元。今年,他花了100亿元建造了一所公立大学。因为他捐了太多钱,我们很少在中国富豪榜上看到他的名字。

    虽然,他不是首富却被人们称呼为“中国首善”,曹德旺老先生本人却对这个称呼表示受之有愧,他说:我不过是捐了些钱而已。

    因为他捐的钱太多,自然会有一些人恶意抹黑曹德旺,说他是为了名利。对于黑粉们的不解和扭曲,曹德旺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不是因为不敢,而是因为没必要,不想因为这些无意义的事情引起大众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