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新规8月实行 楼内停放或充电最高罚1万元

    近年来,电动车因违规存放、充电引起的火灾频频发生在我们周边,因此,关于电动车的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效地整顿电动车行业一系列乱象,国家出手管理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电动车新规8月实行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动车新规是全国实施吗
    电动车新规是全国实施吗

    电动车既是易燃火源,又是燃烧物,更是毒气弹。随着电动车数量的上升,电动车交通乱象、事故也频频发生。对此,有关部门也制定出许多相关规定,8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布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也将开始施行。

    相关规定显示: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将进行处罚。其中,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虽然电动车的新规出台可能会短时间内影响一些市民的出行习惯,但长期来看不管是对自身用车安全还是道路管制上都有积极作用。提醒市民,消防安全无小事,不要对生活中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抱有侥幸心理,电动车存放和出行安全不容轻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