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还款日期能自己设置吗 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在借呗申请贷款,一些人想着分期还款,压力不大。可是,当还款的时候,发现还不上,就想更改还款日期。那么,借呗还款日期能自己设置吗?若然因为没钱还款,导致逾期了,会有什么后果呢?今天给大家说说这个事情。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据借呗公布的规定显示,借呗还款日为第一笔借款的日期,因此还款日等于首次申请日。目前还款日不支持用户自己设置,建议用户按时还款。比如首次借款为2月10日,后续申请借款,默认还款日为每月10日。另外,首次借款发生在不同的日期,对应的还款日以页面显示为准。所以,大家到了还款日一定要按时还款。

    借呗不能更改还款如期,所以到期要偿还。不过,如果提前还款的话,可以随时还款的,不需要等待还款日才还款。而且,提前还款的话,后面的利息是不收取的。

    提醒大家,如果在借呗申请借款未能按时还款,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据悉,借呗逾期还款,会导致征信污点,也会被借呗平台收取高额罚息。若然欠款金额较多,欠款时间较长,还会被起诉,严重的话要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