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壹基金是谁创办的 通过壹基金捐款河南靠谱吗

    河南郑州暴雨,不少人希望捐款救援。其中,有一些人是通过壹基金捐款的。或许是不了解壹基金,所以有点担忧。那么,壹基金是谁创办的呢?还有,通过壹基金捐款河南靠谱吗?据悉,鸿星尔克就是通过壹基金捐款给河南的。

    壹基金是李连杰创办的
    壹基金是李连杰创办的

    据资料介绍,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成立后不久,李连杰同时公布了壹基金11个理事的姓名,包括马云、牛根生、马化腾等在内,负责运作的则是王石。无疑,该平台是可靠的,信得过的。

    壹基金已经完全从红十字会独立出去,二者没有任何关系,壹基金下拨善款不用经过红十字会。据了解,这次河南郑州洪水,不少人通过壹基金捐款给需要的人。事实上,捐款明细和使用明细都是透明的,实实在在帮到了有需要的人。

    如果大家也希望通过壹基金捐款给河南,这是靠谱的途径,不需要担忧。微博认证壹基金秘书长曾说过,“我们认为对捐赠人最负责的态度,是实实在在做项目,将救灾项目做出品质,做出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