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晨汽车集团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公诉 他犯了什么事?

    最新消息称,华晨汽车集团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公诉,并且涉嫌三宗罪名,那么祁玉民究竟犯了什么事呢?据悉,祁玉民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目前他已经被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审判
    审判

    日前,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玉民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国企人员滥用职权等罪名。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朝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朝阳市报告。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审查起诉阶段,检察机关依法告知被告人齐玉民诉讼权利,依法讯问被告人,听取辩护人意见。朝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被告人齐玉民曾任大中集团计划部总经理助理兼主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大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大连重工工业起重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乘车便利在业务运作、项目合作、工作调整和晋升等方面帮助他人的职位。

    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的;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巨额公款从事营利活动,情节严重的;作为国有企业职工,滥用职权,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以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有企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