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15万涉水了能赔10万吗 赔付标准详解

    这几天,河南多地遭遇千年一遇的大暴雨,其中郑州三天的降水量达到了一整年量。郑州出现洪涝灾害,很多车辆被水淹了,那么车辆15万涉水了能赔吗?车辆涉水赔付标准是怎样的?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车辆涉水险怎么理赔
    车辆涉水险怎么理赔

    2020年车险改革后,暴雨导致车辆进水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车损险保障范围内的。如果车辆停放在路边或停车场被水淹的,那么保险公司会全额赔付车辆的修理费。若是车辆因涉水导致的损失,车辆行驶过程中涉水导致熄火,那么保险公司只赔法定及以外的车损;若涉水后二次点火,保险公司不赔发动机的损失,只能赔其他损失。

    关于车辆涉水后赔偿多少,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规定,需要根据受损情况来定。一般情况,保险公司只赔偿80%左右的车辆损失金额,如果是价值15万的车辆,涉水后只能赔偿1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