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涉水保险如何赔付 具体的赔付标准引关注

    受暴雨影响,车辆抛锚和发动机进水等车辆损失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1日,河南省车险相关报案已经超过了1.6万件。那么,车辆涉水保险如何赔付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车辆涉水后的赔付标准吧。

    车辆涉水保险如何赔付
    车辆涉水后赔付标准

    一、在停放状态下被淹。如果车主购买了车损险,但没上涉水险,停马路边被淹、在地下车库进水被淹,车子“躺枪”了,保险公司会全额赔付维修款,包括线路、元器件以及座椅等。但是,发动机除外;如果上了车损险,又上了涉水险,发动机就会获得赔付款。

    二、在行驶过程中因涉水熄火被淹。如果车主已经买了车损险,行驶中因涉水熄火被淹,在没有二次打火的情况下,会得到赔付吗?分为如下两种情况:如果车有涉水险,保险公司负责全部赔付,即:连同发动机的款项、拖车费等等都给赔;如果没有上涉水险,那么只赔除发动机以外部分。

    三、车涉水熄火后二次打火。车涉水熄火后再次启动,二次打火,哪怕车主买了车损险+涉水险,发动机也不予赔付,其余部分给予赔付。注意:涉水险是个附加险,又名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只有上了车损险才给上涉水险。涉水险的价格根据车龄等计算,通常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