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与内地何时才能恢复通关 需要具备什么前提条件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传播了一年多时间了,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一切防控措施工作。现在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那么,香港与内地何时才能恢复通关呢?如果恢复正常通关需要具备什么前提条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港通什么时候通关
    香港通什么时候通关

    关于香港通关时间方面,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目前已经向中央提交报告,反映各界希望可以逐步有序恢复通关。但目前香港与内地通关仍不具备足够有利的条件,首要就是要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至少要达70%;另一个努力方向是外防输入。因此,香港恢复正常通关的具体时间还没明确。

    另外,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还强调,目前香港疫情受控得来不易,不会轻易放弃严守的防疫态度,虽然难以避免有零星个案,但要防止扩散,因此,短期内不会采取与病毒共存抗疫策略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