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省政府为何救华夏幸福 债务解决最新方案出来了吗

    【导语】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超4500亿元。从2020年开始,华夏幸福开始陷入债务危机,如今未还债务本息达到700多亿元,话说河北省政府为何救华夏幸福?一起去看看吧。

    华夏幸福现状
    华夏幸福现状

    近日,华夏幸福基金会有限公司发布通知,华夏幸福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共计732.20亿元。目前,河北省政府正在牵头解决华夏幸福的债务困难,华夏幸福综合风险解决方案已经制定,尚未公布。事实上,河北省政府相互救助,无疑是华夏幸福破产对当地经济的巨大影响。

    华夏幸福债务化计划将公布

    7月6日,据媒体报道,华夏幸福债务解决方案预计将于本月公布,包括债务展期、国有资产进入和业务调整。

    据调查,华夏幸福于6月22日晚发布公告披露新增逾期债务信息。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华夏幸福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为64.49亿元。据统计,目前为止华夏幸福逾期不能偿还的外债已高达635.72亿元,有息负债更是超过2000亿元。

    2017年,获益于长三角一体化现行政策,华夏幸福房地产曾以1200亿傲人销售总额进到中国房地产业房地产商前十名。2018年,随环京地域房地产业因限购政策没落,华夏幸福初次发生资源困境。当初7月,平安保险入股投资华夏幸福,回收其19.8%的股权,并与五个月后再度注资,持仓占比提升至25%。而2021年三月,华夏幸福崩盘后,中国平安集团董事总经理兼CEO谢永林称,中国平安集团将不再为华夏幸福的经济危机给与资产适用。

    据了解,华夏幸福创办人王文学早已自己掏钱90亿,用以弥补华夏幸福的负债窟窿眼。据统计,华夏幸福的困境关键遭受三层面危害,一是肺炎疫情,二是近些年环北京地域管控严苛,对其资金回笼危害极大,三是华夏幸福扩大太快,负债扩大超出承受力。2021年3月月初,华夏幸福公布资金短缺已经有4个月時间,化债计划方案从5月延迟至6月,又再度延迟到7月,自始至终触动着销售市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