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企业捐款驰援河南 腾讯集团捐款1亿元

    近日,除了关注南京疫情之外,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也是很受关注的。目前,河南大于还在持续,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有消息称,多家企业捐款驰援河南,那么捐款的企业都包括哪些呢?

    河南灾情如何
    河南灾情如何

    首先要了解河南的最新情况,因为暴雨,河南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郑州市城区严重内涝,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有最新预报,预计未来2小时内向偏北方向移动,郑州雨势再次加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短时大风。目前郑州市暴雨红色、雷电黄色预警中。

    小米捐赠5000万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遭遇重大雨灾的郑州市,降雨仍在持续,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不过,据不完全统计,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第一时间对河南驰援,这些企业包括腾讯、阿里巴巴、高德地图、泡泡玛特等在内。

    值得注意的是,捐款驰援河南的企业当中,腾讯宣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正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还有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