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来了 不用交社会抚养费

    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之后,现在放开三胎政策了,从今年6月份该政策就开始正式实行了。更好的配套支持措施也对外公布了,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来了,接着我们一起看一看。

    三胎政策
    三胎政策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7月20日对外公布,就“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提出要求。

    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范围,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育儿假试点,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至3岁幼儿......这一决定是从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等多方面提出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支持举措。

    社会抚养费这次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简单来说不用交抚养费了,这给大家生育孩子的压力减轻了。近些年来生育率连续下跌,国家对此特别的重视,这些配套支持措施对生育率有提升的作用。